首页 > 欢迎词
欢迎词
2024-03-15 19:18

各位朋友: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山水相连。古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人民上千年的友好交往。1992年中吉建交,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良好势头。2023年5月,吉总统扎帕罗夫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中亚峰会,习近平主席同扎帕罗夫总统在西安举行重要会晤。两国元首发表联合宣言,宣布将中吉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将共同构建睦邻友好、共享繁荣的命运共同体,为中吉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当前中吉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贸易额屡创新高,中吉乌铁路、比什凯克市政路网改造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重要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在交通、安全、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两国地方合作日益密切。

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进入一个可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将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崇高目标。中国驻吉使馆将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外交为民宗旨,全力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坚定维护在吉中国公民和企业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真诚希望各位朋友持续关注和支持使馆网站,真诚欢迎大家对使馆网站和使馆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杜德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