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吉双边往来
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共同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视频会议
2020-03-20 23:39

  3月20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等欧亚和南亚地区19个国家共同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视频会议,中国外交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疾控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部门和机构高级别官员与专家,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副部长伊萨科夫、国家传染病医院首席医师阿利耶夫以及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外交、卫生、检验检疫部门主管官员与医学防疫专家出席会议。

  中方专家通过列举翔实数据与生动事例,全面介绍了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中方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以及筛查、确诊、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具体方法,强调中国境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方将继续弘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精神,与地区国家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吉方与会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中方为阻止新冠病毒向全球蔓延做出的巨大贡献,并重点围绕新冠肺炎临床诊治及医护人员隔离防护等问题同中方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持续4个小时,与会各方踊跃提问,现场氛围友好热烈。会后,吉方与会代表对中方组织本次视频会议致以诚挚感谢,指出此次会议为吉方开展疫情防控与患者救治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与参考,为吉方增添了信心。吉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抗疫领域合作,争取早日迎来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