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信息发布
中国驻吉使馆发言人:对“自由之声”涉疆不实报道表示强烈谴责
2022-09-09 18:27

近日,“自由之声”发布所谓“进过新疆监狱的吉族人故事”的文章。该文章通篇充斥着谎言,是对中国的恶意抹黑,中方表示强烈谴责。

该文章假借一名无真实姓名赴吉留学的中国柯尔克孜族女学生的讲述,看似真实可信,实则漏洞百出。类似的报道在一些西方反华媒体中并不鲜见,是一种老套路。但大量事实已经证明,那些所谓的“现身说法”多是在反华势力指使下虚构的“故事”。那些有真实姓名的讲述者,他们在中国的亲友已公开辟谣。文章还称“中国驻吉使馆将其骗至中吉吐尔尕特口岸后立即被戴上手铐关押在集中营”,这更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和中伤。中国驻吉使馆的职责是推动中吉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友好合作,维护在吉中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不会也不可能做所谓骗人回国的事情。但凡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做这种往中国外交官身上泼脏水的事,天理难容。

为了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新疆借鉴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设立了教培中心。在教培中心学员的人格尊严、人身自由和通信自由、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都可以得到保障。在政府大力帮助下大多数学员结业后利用其在中心所学知识和技能实现了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实践证明,教培中心的工作有利于根除极端暴恐活动,新疆已连续5年多未发生恐袭事件。

至于文章提到的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布的所谓“中国新疆人权状况评估”,是美国及一些西方势力一手策划、制造的,严重违反高专办职责,完全非法、无效。今年5月应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曾访问新疆,她曾坦承,她在新疆看到的和原来她听到的完全不一样。结束访华行程前巴切莱特女士发布了正式声明,介绍其在喀什和乌鲁木齐的访问行程,赞扬了中国在减贫、特定群体保护、人权法治保障、维护多边主义等方面的成就和努力。

新疆的人权状况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当前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事实胜于雄辩,所有涉疆谎言谣言在事实面前都将不攻自破。美西方以疆制华的险恶政治图谋注定失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